目前来看,幻觉不是幻觉本人的执念而是李火旺的十情八苦幻化而来,也就是李火旺的执念。诸葛渊临死前,李火旺问诸葛渊还要什么遗憾,一定替他办到,诸葛渊却说小生这一生活得坦坦荡荡,从来没有什么遗憾的地方,他是没有执念的,但李火旺悲痛万分,不愿意他就这样消散,诸葛渊与他相处中提的最多的就是大齐,现在大齐的事还没有结束,李火旺就骗自己诸葛渊一定心里还想着大齐,想要拯救大齐,掐死诸葛渊把诸葛渊变成了幻觉。


变成幻觉的诸葛渊还是一袭干净的白衣,摇着那把天生我才的折扇,浅笑着看着自己,没有任何责怪的话语也没有劫后余生的激动,只是笑着看着他。


果然,诸葛兄还有执念,为了大齐留了下来。(那时候火子哥还以为是幻觉本人的执念,他潜意识也把诸葛渊心中的第一位看成大齐,想要拯救大齐)但这也是李火旺心里的一道坎,觉得大齐的重要性比起他重要太多太多,他们虽有情谊但与大齐比起来,他一定是被舍弃的一方。


他修出来的诸葛渊会为了大齐欺骗他,也会了大齐而牺牲,但也会无条件站在他这边帮他,因为他们是朋友,诸葛渊一直是个正直的有情有义的君子之士,这就是李火旺心里的诸葛渊。


这一点欺骗也让他害死诸葛兄的愧疚好受了太多,你救我又骗我,谁也不欠谁了,甚至调转了心境,诸葛渊你骗了我利用我,你要记得你欠我,你要补偿我,但由于大齐是放在第一位的,大齐得救了强加的执念就维持不住了,诸葛渊的幻觉消散了,甚至劝李火旺不要太留恋幻觉,他是假的诸葛渊。


这何尝不是李火旺自己在疯狂暗示自己,想要拼命留住却也知道他留不住,留不住就暗示自己诸葛渊已经死了,幻觉是假的,减少自己的痛苦。


明明诸葛渊已经没有任何遗憾,是毫无污点的君子,在火子哥幻想中却会欺骗他利用他,是诸葛渊亏欠他,反过来要诸葛渊对不起他,关心他,去爱他。


李火旺,别太可怜了,连爱都要欺骗自己来讨上一点,连妄想都不敢把自己放在诸葛渊心底的第一位,痛苦地认为诸葛渊不会为自己而留下。


但渊子的心里真的只有大齐吗?明明可以活下去救大齐,却选择对抗司命来救作为朋友的你。人生贵在知交,诸葛渊重大齐,也重朋友的你啊。


诸葛渊被掐着脖子窒息的时候在想什么呢,以他的性格不会怪李火旺,大概怔愣中带着一点叹息,他的死已是注定,作为心素的李兄在这个世界过得很难,如果死在李兄手中,什么幻觉,如果能让李兄好受一点,也算他能为朋友做的最后一件事了。


心素,或许能心想事成,幻化出假的幻觉多陪一下李兄,少伤害自己一些,如果还能帮他解决一些困难就更好了,无论后事如何,他诸葛渊都在这里坦坦荡荡地结束了这一生。

无憾,无悔。


痛、太痛......我说狐尾别太狠了,李火旺真像一只被耍得团团转,疯癫自残又自己舔伤的流浪小狗啊😢

评论-11 热度-159

评论(11)

热度(15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前月浮桥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