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清旺】逃离白塔

Summary:现代世界的李火旺以为三清让自己变小了,逃离白塔后向清旺来寻求帮助。

  •  改了一点设定,现代与道诡火统一了,并且对司命有了更多了解。

  • 加了一点恶趣味,道诡世界和现代世界共感。

  • 变小+棉棒play,我是边台!

 

 

李火旺艰难地从被子里爬出来,低头对着自己脚底的“悬崖”发愣。他能看出那是病床与地板的间隙,但对缩小的他来说已经很高了。

这是什么情况?他在做梦?

李火旺面无表情地爬回去,抱着被子的角盖好,闭上眼睛,接着又坐起来,再睁开眼睛。

毫无变化。

他又掐了一下手背,血珠冒了出来,带着轻微的刺痛。李火旺焦躁地咬着那块伤口,尝到一股铁锈的腥味。

所以,他是真的变小了?!

他一变小,手铐脚镣就落到了床上,连束缚带也松垮垮落到床上。李火旺猛地低头,入眼是熟悉的蓝白条纹,松了一口气。还好衣服也跟着他变小了。

李火旺坐着发了一会儿愣,突然意识到这是逃离白塔的好机会。果然,早上查房后发现他不见了,整个白塔都拉响了警报,他躲在裤兜里被运了出去,趁工作人员没注意后就溜了出来。这些天他借着放风已经观察好白塔的摄像头,计划好了逃跑路线,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了用场!但李火旺显然没想过他变小后逃跑会变得如此艰难,平时很容易的事,对变小的他来说困难无比,他穿过走廊时差点被踩到,走到门前憋红了脸也推不开门,连麻雀都能追着他啄,更别说那些野猫。

白塔建在郊区,他一个人也走不了那么远的路回去。李火旺郁闷地躲在器材室,他现在能够指望的依旧只有清旺来。不知道他变成这样是不是因为清旺来,毕竟清旺来说会帮他,难道变小就是三清的手段?

可他要怎么回去啊!?赵婷也没有出现,高近云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,他喊谁,谁都没应。清旺来也太不靠谱了吧!?

李火旺苦思冥想,终于想到了一个主意,他先前的东西都被锁在保管室,他只要偷到手机就能打给清旺来,让清旺来开车来接他。

等李火旺偷到手机已经是下午的事了,中途他饿了还去食堂撕了一块面包吃,他现在吃一点就饱了,那块面包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被偷吃过,况且他还是撕的底部,面包一盖谁也发现不了。

手机比李火旺还大上一点,李火旺看着比自己还高的机器,用手掌拍着数字解锁了屏幕,点开联系人,打给了清旺来。

“李火旺?”

“是我!清旺来,你说要帮我这句话是不是真的?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问你,你到底想不想和我合作?”

“合作的事自然是真的,你也收到了我的诚意不是吗?”

李火旺警惕着外面的动静,对着手机底端的音孔,深呼了一口气,急道:“我今天一早上起来发现自己变小了,这事是不是你做的!?”

清旺来沉默了一会儿,在李火旺质问中有点惊讶但很快又平静下来:“变小?你现在大概是多小?”

“就,跟手机差不多吧。”很快,李火旺又警觉起来,怒道:“我要你救我出去,为什么要弄成这样?”

“我想,现在再说这些已经晚了。现在,你需要我来接你,不然你不会打给我吧。”

“不然呢?你把我变成这样,还想让我走回去?”

“......地址发我,我来接你。”

 



清旺来到时天已经有点黑了,李火旺握着一块尖利的碎石,藏在一块石头后面打盹,他变小了就容易饿又容易累,精力减少了很多。

李火旺被骤然的失重感惊醒,他刚醒还有一点懵,很快他意识到自己被人握在手中抓了起来,他抬眼就看到清旺来在兴致盎然地扫视他。

“清旺来,你干什么!?”

李火旺不满地踢蹬着腿,狠狠一口咬在清旺来虎口上。

清旺来反而笑了起来,不紧不慢出声:“李火旺同学,你不觉得你现在太小登不上车吗。”

“那你也应该和我说一声,你这样突然抓我,我不乐意。”

“忘记了,下次会记得。”

李火旺觉得清旺来这句话怪怪的,但一时又抓不出哪里怪,但显然这人只是看着好,实际冷漠得很,自己可得小心点。

李火旺边警惕着边在车座抽屉的纸巾盒里睡着了,等到了目的地,清旺来才把他叫起来。

这次清旺来是先通知了李火旺才握住他的,李火旺不舒服地动了动但也没有咬人了。

“现在我已经出来了,你快点让我变回去。”

“这件事,可能——”清旺来沉吟了片刻,李火旺瞬间就觉得不对了,他刚想发作,就听清旺来出声:“需要你的配合,但是我怕你不接受。”

“你先说要我怎么配合。”

清旺来笑了下,在李火旺警惕的视线下缓缓开口:“这次我是让五琦帮忙找的方法。她的方法,你应该也知晓代价是哪一方面。”

五琦?正德寺供奉的司命五智如来?李火旺一瞬间想了很多,很快就想起了正德寺的做派。

“......你是不是故意整我?你找谁不行,偏找她?”

“李火旺,你应该知道把救出来不容易。我为了整你这么做,是有什么好处吗?”

清旺来冷了语气,李火旺瞧他的神色不似作伪,又纠结起来:难道我错怪清旺来了?他虽然不是什么好人,但的确如他所说这对他没什么好处,难道真的只有这一个方法,所以才不得不这样?

“如果你不愿意,我尊重你的意愿。只是——”

“只是什么?”

“只是你可能会一直这样了。”

可能,李火旺最讨厌可能这种模模糊糊的词,不确定会导致很多变数,而变数会导致危险。

现在清旺来的态度已经表明了,李火旺相信了他的说法,冷静下来李火旺知道现在不是闹矛盾的时候,他深呼了一口气,出声道:“刚才是我过激了。多谢你出手相助,以后我会还你这个人情。说吧,需要我怎么配合?”

 

 


余下内容请前往w////b:前月浮桥

嗖缩“逃离白塔”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了剥离老师 @Dissociative 的条漫激情做饭,实在想不出渊子怎么干出这种事,只能让清子来当这个恶人了(跪倒

老师画的呜呜真的好可爱!

评论(6)

热度(11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前月浮桥 / Powered by LOFTER